为了周严裤子都爆掉了

抑郁症敏感少女X偏执男神①



      我正在天台的躺椅上,抱着笔记本开始今天的记录。

  “5.26 星期二 这是我在医院的第八天,贺医生和护士姐姐都很贴心,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了。每天都在认真吃药,晚上能睡得着了,但那无休止让我厌恶的场景一遍遍出现,我哭叫着,在梦里发抖恐慌,缺没有人来救我。我”

    

   当我的文本敲了一半,天台的门被打开了。我瞅了一眼来人,是那个男人,这个秘密基地的另一个主人。

  我们并不认识,也从未说过话。但是肯定的是我们都不会希望这样美好的地方再挤进来一个人。

  而我的对面是他的椅子。

  他只是淡淡地瞥了我一眼,便回到自己的地盘上,拿起椅子上的书,专心看了起来。

  我的视线也回到了笔记本上,跟往常一样,没有任何交流,我觉得这样是最好的。

  不用顾虑下一次见面说什么,也不用刻意的打好关系,这样的方式让我松一口气,我并不会与人交往,事实上,造就这样的原因不在于我。

  空气里只剩下键盘的敲击声,和轻微的翻页声。

  在敲着字的同时,我也会跟往常一样肯定这还是一个普通的一天,不希望它有任何意外。

  

  

  “喂,你叫……什么?”一道嘶哑的男声响起。是在跟我说话吗?是他在跟我说话吗?

  我的手指停在键盘上,错愣了一下才抬起头。

  他的眼睛正盯着我,见我还没有反应,便把书放在了地上,起身走了过来。

  他慢慢走向我,而我的手指不自觉的摩擦着键盘,心里拜托着快停下来,停下来,别再靠近了。

  

  而他终于在离我还有一米的地方停了下来,我庆幸着,但是这么近的距离还是让我不自觉的轻微发抖,这不是我能控制的。

  我第一次近距离看他的脸,也是我们第一次这么近的距离,而这张脸绝对讨女孩子的喜爱。

  

  棱角分明的脸颊,线条硬朗,俊挺而直的鼻子,饱满性感的嘴唇,而那带着东方特色的扇形眼皮下是一双令人羡慕的大眼,而那双原本该装满星光的眼睛现在却似一把冷箭一样盯着我。

  他的目光,让我抖的更厉害了,开始冒出冷汗,这种熟悉的感觉,那些熟悉的人,熟悉的讥讽,在我脑子里一遍又一遍没有尽头的播放着。

  心脏处传来的微弱疼痛,是心悸。

  我便过头,却看见他精灵般的耳朵,顶端薄而透,泛带点微红。

  “曲善安。”我迫切希望着能快点结束。

  许是他看出我的不适,站的更远了些,他的身形遮住了刺眼的太阳,距离我高出20多厘米。

  那饱满的唇轻轻吐出三个字:“莫余”

  随后那凸出性感的喉结又是动了动:“你现在,是我的朋友了。”

  我觉得很突然,这种毫无交集的关系被打破了,让我很慌张,在现实生活里,我并没有朋友,我不知道怎么跟他们相处,或许是,他们的所作所为让我十分恐惧别人的亲近,以至于让我忘记了怎么与人交流和成为一段关系。

  但是我下一秒就明白了原因

  来到这里的人,哪一个正常呢?

  

  或许,他在迈开第一步呢?

  〔小科普:心悸、发抖、出冷汗是抑郁症的躯体化反应之一,而梦魇时常伴随着抑郁症。〕

  〔抑郁症:

抑郁障碍的一种典型情况

核心症状是显著持久的情绪低落、兴趣减退等

最常见的精神障碍,临床治愈率高

自杀是抑郁症患者最严重的后果之一〕

  自那天过后,他已经有三天没有来天台了。

  那一天的收场是我以不舒服借口为由提前逃离了,我记得在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看向我的眼神有点不对劲。

  但是我并不知道这种不对劲到底是什么。

  我看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热,有点小风 。

  我来到天台边缘,费劲地爬上去,那一块地方很宽,坐在上面还是有空余的位置。

  我把腿垂直悬空向下,我低头向下看,地面的车辆,有着各种身份的人,他们赶着路不知道去哪里,也不知道在他们的头顶上,有着冷漠看着他们的女孩 ,多么希望他们能够善良一点。

  

  我确信我不会掉下去,也不会去寻死,因为我太怕疼了, 不知道那掉下去几十秒我会不会后悔,以及身体接触地面听到自己的全身骨碎裂的声音和不可磨灭的疼痛 ,在身体各个器官停止运行前,我会看着自己死亡。

  我曾感受到心脏处传来的挤压和蚂蚁般的啃噬疼痛 ,大脑充血缺氧 , 身体像着火一样,好像有虫子在爬我的骨髓里到处爬行,我大口的呼吸缺无法缓解我的疼痛。

 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死亡,只是一小步。

  那短短的两分钟,我回顾了我的人生,感到多么的悲哀,但是我却再也不敢想着怎么样死亡才是不痛苦的。

  因为从来没有不痛苦的事情。

  如果有的话,那一定是梦里。

  

  

  “你是想跳下去吗?”带着怒气的男声响起,我转过头去,是莫余。

  他正穿着西装,领带被他随意的扯开  ,这身西装将他的身材很好的展现出来,看起来他刚参加完重要场合回来。

  

    我从边缘跳了下来,对视上他的眼睛。

    我听见他咬牙切齿的说:“你不想活了吗?!”

    他的眉头紧皱,好看的眼睛现在半眯了起来,眼角从上翘变成了下翘,直直的盯着我,好像可以把我吸进去。

    我看见他的拳头紧握,好像在隐忍什么。

    我有那么一刻的不解和疑惑 ,但下一秒我就明白了。

  他看见我不出声 ,右手抓住我的手,用劲很大 ,我相信如果他愿意可以把我捏碎 ,我疼的想要挣扎,但他感受到了 ,便死死的拽住我,整张脸摆满了不满、愤怒、不解。

  “为什么!?我们不是朋友吗! ?”我知道他尽力克制地努力不那么大声。

  我好像知道他为什么待着这里了,他愤怒不解我们是朋友,却以为我们认识第一天却想着死。此时此刻他的行为像是自己的珍贵东西被抢走了的小孩子。

  没有哪一个朋友会这么固执变扭的认为朋友只属于他自己 

  所以他嫉妒疯狂。

  叫做偏执 ……

  

  不管我们是刚认识不久,但是在他眼里我已经打上了他的标签。

  现在我无路可退,他拽疼了我。

  这让我很气愤 ,我极度不满地看着他。

     他看见我的表情  ,犹豫地松开了手,再悄悄看一眼我红通通的手臂。

  他看向我的眼神,就像是一个物品,心疼又自责。

  没有哪一个人会把朋友当做珍贵的物品,除非他偏执。

  这种扭曲的感情 ,从我们交际的那一刻 ,已经开始了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我很害怕你会跳下去。”他担心自责地说着。

  我揉了揉我发红的手臂,再看看他的神情:紧张、犹豫、担心

  我在心里叹口气,然后说道:“我只是习惯性的坐在那里。”

  他听了我的解释,像是松口气又像是想到什么,说道:“我不想看见你有伤痕,我们不是朋友吗?不要再上去了。”

  我杵了一下眉,果然是这样,偏执的病人。

  可我还是装作答应的样子回复。

  

  

  这次我是真的想逃离了,原以为在小说看的剧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 ,真是太好笑了。

  不过……

  在这个与外面世界不一样的笼子里,装着太多奇怪的人了。

  而我和他,都是社会失败的造就品。

  

  我装样子看了眼天空 ,然后说道:“我得回去了,贺医生会查房的。”

  他嗯了一声,然后复杂地看了我一眼。

  

  走到门口,回头看了一下,他在盯着我的背影看,像思考什么。

  我加快了脚步逃离了他 ,直到进了楼梯间。

  真的太可怕了。

  他眼里复杂多疑的眼神,像看穿了我藏在心里的秘密,让我恐慌。

  我开始喘着气,试图缓解因为他再次带来的心悸。

  ……

  

  〔科普:偏执型人格障碍〕

  以患者对他人广泛的不信任、猜疑和偏执为主要症状,发病通常始于成年早期,并存在于生活的多方面。

评论(4)

热度(7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